Chartoo

你好 这儿茶兔
一个破写东西的
话多事也多 脾气不好
请多指教

【斯哈】3百合花的生长 斯内普×哈利小姐姐 开端 百合花的生长[连更]

       哈利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复习,膝盖上摊开的《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》上满是批注笔记。

       “哈利!”赫敏跑过来坐在哈利身边,抱了一本厚厚的《魔法史》,“哈利你在复习魔药学?可是下午没有魔药课啊。”,“我...”哈利脸噌的就红了,头埋得低低的,发丝扫过书本,“我好多都还不会,先看看,再说了...我不想什么都答不上和斯内普教授说的傻瓜一样。”,“好啦好啦,斯内普教授对你挺好的。”赫敏笑着撩起哈利的头发,“可是我不喜欢斯内普教授那个人...”末了小声的补充。
       “不是的!赫敏,他教的很好的!”哈利急忙开口
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回去维护他,但是听见赫敏说他的不好时就脱口而出了。“我知道我知道”赫敏明显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,“走吧去吃午餐了。”,“嗯好!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来到礼堂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!赫敏!哈利!”罗恩在远处朝他们招手。两人急忙过去,罗恩已经帮占好位置了,旁边是韦斯莱兄弟乔治和弗雷德,两人形影不离仿佛格兰芬多两个活宝,所到之处皆是欢声笑语。“我以后有钱了,要开两个佐科笑话店,我一个弗雷德一个!”乔治大声给他们说,帅气的脸上绽开一个好看的笑容,仿佛灿烂的阳光。弗雷德从后面搂住乔治的脖子朝三只笑着:“他才不会比我有钱呢,要开也是我给他开!是吧罗恩。”一模一样的脸上是同样的英俊。

       三只打趣着韦斯莱兄弟一边吃午餐。哈利双手捧着一块糖浆水果馅饼小心翼翼的啃着,弗雷德正好把一颗鼻屎味的糖豆给乔治,乔治直接塞进嘴里,然后是一阵干呕。哈利不由笑起来,结果一个不注意呛到了。“咳咳咳...”她止不住的咳嗽。“哈利?你没事吧!”赫敏急忙拍哈利的背,帮她顺气。

      原本在门口的斯内普看到这一幕皱了皱眉,大步流星走过来,用魔杖朝哈利面前的杯子里点了点,就是满满一杯清水。“小心点,波特。”斯内普佯装顺便路过的模样,收起魔杖,黑袍裹住消瘦的身形,转头瞥了一眼哈利,视线定在她身上几秒后没有丝毫停留向席位走去。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只是顺便尽职责帮助学生而已。
 
        那道远去的黑色身影莫名的有一丝孤寂。仿佛下一秒就要融入礼堂的穹顶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西弗勒斯,你什么时候这么有闲心了?”邓布利多修长的手指搭在杯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,抬眼看着西弗勒斯。“并没有。”斯内普并不打算和邓布利多讨论这个话题,敷衍的坐下。“哦?是吗,那就好,我还以为那孩子那么像伊万斯...你最好不要抱太多感情,毕竟那孩子最后会去赴死。”邓布利多给自己倒了一杯冰镇南瓜汁,把壶放在了斯内普面前。“我知道”斯内普瞟了一眼邓布利多,一抹冷意蔓延开来,壶上附上一层冰霜“到时候我会告诉她的。”斯内普有点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邓布利多不以为然的挥挥手:“我以为这已经够冰镇了,没想到你还不嫌凉快。”冰融化了,成为一摊水,倒映着斯内普漆黑的眸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时候都身不由己,一味地失去,一味地挽留,本来以为失去了她还可以留住这个她,可是最终只能孑然一身,看着最爱的人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自己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温柔爱恋,用冷漠包围自己,掩饰自己的感情,极力保护自己的自尊。真是个要面子固执的人啊。他面不改色的凝望远处那一抹明艳的红。

        死亡大约是世间最无奈的事情,没有办法改变,他的百合再怎样的呵护最终的宿命依旧是凋谢。

      
PS.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突然开虐。。熟悉的刀味。。提到双子也是一阵难受 弗雷德的死简直没办法接受。。我会努力大粗长的 并且提高内容质量的!٩(๑´∀`๑)ง!

评论(1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